胖大海粉 大海子提取物 胖大海提取物

胖大海粉大海子提取物胖大海提取物【产品名称】胖大海提取物【英文名称】SemenSterculiaeLychnophoraeP.E.【拉丁名称】SemenSter

产品单价:
80.00 元/公斤
产品品牌:
浩宇合作社
最低起订:
1 公斤
供货总量:
5942610 公斤
产品服务: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3天内发货,发货地点:宁夏回族自治区 固原市 原州区;本信息更新于2017-04-13 17:35,有效期至长期有效

本产品由固原市原州区浩宇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布, 关注热度:3次

提示:询价或下单时告知供货商是在农牧信息产业平台www.nmubao.com看到的信息,将享受相关优惠

立即购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胖大海粉 大海子提取物  胖大海提取物

【产品名称】胖大海提取物 

【英文名称】Semen Sterculiae Lychnophorae P.E. 

【拉丁名称】Semen Sterculiae Lychnophorae 

【来源】为梧桐科多年生落叶乔木植物胖大海的成熟种子 

【功能主治】 热结便闭,头痛目赤【功能主治】清热,润肺,利咽,解毒。治干咳无痰,喉痛,音哑,骨蒸内热,吐衄下血,目赤,牙痛,痔疮漏管。用于开肺气,清肺热。常配蝉退治肺热声咳。

主要化学成分:种子外层含西黄芪胶粘素,果皮含半乳糖15.06%,戊糖(主要是阿拉伯糖)24.7%。 

胖大海提取物的主要质量指标: 

产品名:胖大海提取物 提取部位:果实 ,提取溶剂:水 细度: 100%过80目筛外观:浅黄色,淡黄色或棕黄色粉末。包装:25公斤纸板桶。

主要规格:按照客户要求比例提取物 主销区域:北美,日本,韩国,美国等。

【主要功效】

⒈用于咽疾:咽喉肿痛多因咽喉热毒,或肺热内盛,在治疗上当以清利咽喉热毒、 

清泻肺热为主。胖大海性质寒凉,作用于肺经,长于清利咽喉,并能清泻肺热,故非常适用于治疗咽喉肿痛。不论单用泡茶,还是协作其余清热解毒、利咽的中药,都非常有效。胖大海不但能清利咽喉,而且长于利咽开音,用于治疗声音嘶哑,致使失音,不论是急性或慢性用之都有效。在中医学中,咽喉发声次要由肺所调节。如肺气充沛,肺阴滋养,肺的宣发功能一般,则声音洪亮、音质清脆润泽、发音耐久;反之,不论是外邪犯肺、肺气不宣,仍是肺气不足或肺阴亏虚,咽喉失养,都会导致咽喉发声阻碍,轻则嘶哑,重则失音。胖大海性味甘寒,能润肺利咽开音,不论是何种缘由引起的声音嘶哑、失音,都可配伍其余药物治疗。如配伍甘草治疗咽喉肿痛,配伍蝉蜕治疗肺气不宣之失音,配伍黄芪、党参治疗肺气不足之声音嘶哑、失音,配伍麦冬、玄参治疗肺阴不足之声音嘶哑、失音等。

⒉用于肺热、肺燥咳嗽  风热犯肺或邪热壅肺而引起的咳嗽、咯痰,痰色黄、质黏;燥邪伤肺、肺失润降或肺阴不足能致干咳少痰、无痰。胖大海既能清肺热又能润肺燥,故可用于治疗肺热或肺燥咳嗽。但胖大海的这一作用并不分明,须配伍其余药物,如配伍清肺止咳药黄芩、鱼腥草、芦根等,用于肺热咳嗽;配伍天花粉、天麦冬、枇杷叶等,用于肺燥咳嗽。

⒊用于大便干结:胖大海为寒凉之品,又归于大肠经,具备清肠通便的作用,故可用于大肠热积引起的便秘、排便不畅。但胖大海的通便之力不强,只适用于轻症,且须配伍其余泻下药同用。究竟药性寒凉,多用会损伤人体阳气,尤其会引起脾胃功能损伤,而出现腹痛、腹泻等副作用。因此,服用胖大海当奏效就收,不可当作保健饮料或茶水临时饮用。有些人素有脾胃虚寒,表现为食欲减低、腹部冷痛、喜温喜按、大便溏薄等,当慎用胖大海。另外,女性经期也当慎用。

⒋治疗急性扁桃体炎。取胖大海4-8枚,放入碗内,冲入沸水,闷盖半小时左右(天冷须保暖),徐徐服完;治愈68例,显著好转21例,效果不佳11例。有的经2-3天即愈。[5]

梧桐科木本植物胖大海的成熟种子。产于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等国。4~6月果实成熟开裂时,采收种子,晒干用。

[性能]味甘,性寒。能清肺化痰,利咽开音,润肠通便。

 [参考]含胖大海素、西黄芪胶粘素、戊聚糖等。

水浸物能促进肠蠕动,有缓泻作用;种仁去脂制成的溶液,对猫有降压作用;胖大海素对血管有收缩作用,能改善粘膜炎症,减轻痉挛性疼痛。

[用途]用于肺热声哑,咽喉疼痛,咳嗽燥热便秘。

[用法]一日2~4个。沸水浸泡,煎汤,研末。

【提醒】

而对于外感引起的咽喉肿痛、急性扁桃体炎只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至于由声带小结、声带息肉、声带闭合不全、烟酒刺激过度等引发的音哑,用胖大海是无效的。

网友评论

0条 [查看全部]  
若与客服交谈,请点击这里
400-837-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