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小小葡萄变成扶贫果~

小时候的农历七月七,小孩子常常听父辈们讲牛郎织女的故事,晚上便悄悄地蹲到葡萄架下等着听牛郎和织女窃窃私语,其实是在偷吃葡

产品单价:
面议
产品服务: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3天内发货,发货地点:山西省 大同市 城 区;本信息更新于2019-04-30 15:35,有效期至长期有效

本产品由李怡姗发布, 关注热度:2次

提示:询价或下单时告知供货商是在农牧信息产业平台www.nmubao.com看到的信息,将享受相关优惠

立即询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小时候的农历七月七,小孩子常常听父辈们讲牛郎织女的故事,晚上便悄悄地蹲到葡萄架下等着听牛郎和织女窃窃私语,其实是在偷吃葡萄。中秋与国庆期间,葡萄成了节日送礼的佳品之一。一嘟噜、一嘟噜万紫千红、晶莹剔透、酸甜可口的葡萄……这就是我记忆中的家乡美食----阳原葡萄。

阳原县位于河北省西北部,毗邻山西、靠近内蒙、沟通三省(区),与世界著名的葡萄酒之乡波尔多处于统一纬度,是世界公认的最佳葡萄生长黄金地带。境内南北环山,桑干河自西向东横贯全境,呈两山夹一川的狭长盆地,形成独特的有利于葡萄生长的盆地气候,是不可多得的葡萄小产区。

游子在外,思乡心切,春暖花开的季节,总要回家看看。听家乡在政府工作的朋友讲,如今在政府的关怀和推动下,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家乡的葡萄品种增加了许多,有如玛瑙般粒大早熟的巨峰、如乒乓球般晚熟的红地球、翡翠般的无核白、晶莹剔透的美人指、美玉雕成的马奶等等。我还特意问了他可以酿酒的品种,他告诉我,就在2019年4月24日,为带动阳原县地标性产业发展,紧抓阳原县被列入“十二五”国家葡萄体系建设示范县的机遇,按照“鲜食葡萄抓提升,酿酒葡萄抓园区”的思路,他们阳原县科技局与农九州公司协同商榷,规划冰葡萄产业未来,相谈甚欢……

他充满无限憧憬的眼神和坚定不移的扶贫信念,特别兴奋的跟我讲述了他们的规划:“近年来,随着国家惠农政策的不断落实,阳原县利用地域优势发展葡萄种植业,成为农民增收的新亮点。未来不久,将通过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打造冰葡萄酒品牌,将会建设集生产、加工、销售、管理于一体的千亩绿色葡萄标准化生产基地的项目,将来葡萄产区旅游与泥河湾文化旅游结合起来,加上便利的交通,必将使阳原的葡萄走向全国,阳原的葡萄酒必将名扬四海。”

 

“他们农九州负责人也表态了,将会与阳原县政府协同合作,建立 ‘市场+基地+农户’发展模式,运用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运营模式,将培强壮大葡萄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咱们当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一下就带动起来了!”他继续跟我絮叨着。

我说,你入魔了!

他说,国家政策好,我们就要跟着党走,跟着习总书记的总方针路线走,咱们都是过过苦日子的人,为咱家乡的老百姓做点儿事儿,心里也舒服。

是谁让贫穷落后的乡村变得越来越先进,对,就是像我这个老乡一样对家乡怀着深厚感情的人,乡村的变化就是祖国先进的一个缩影。所以,看到家乡现如今产业的繁荣,看到老乡为这份事业的热诚,真心的祝愿生我养我的地方越来越好!也更坚信,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回报家乡,回报祖国!

网友评论

0条 [查看全部]  
若与客服交谈,请点击这里
400-837-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