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草提取物

通草提取物英文名MEDULLATETRAPANACIS别名通花根、大通草、白通草、方通、泡通。分布于西南及陕西、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福

产品单价:
80.00 元/公斤
产品品牌:
浩宇合作社
最低起订:
1 公斤
供货总量:
5942610 公斤
产品服务: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3天内发货,发货地点:宁夏回族自治区 固原市 原州区;本信息更新于2016-12-19 08:22,有效期至长期有效

本产品由固原市原州区浩宇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布, 关注热度:5次

提示:询价或下单时告知供货商是在农牧信息产业平台www.nmubao.com看到的信息,将享受相关优惠

立即购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通草提取物

 

英文名 MEDULLA TETRAPANACIS 

别名通花根、大通草、白通草、方通、泡通 。分布于西南及陕西、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台湾、湖北、湖南、广东、广西等地。

来源本品为五加科植物通脱木Tetrapanax papyriferus (Hook.) K. Koch 的干燥茎髓。秋季割取茎,截成段,趁鲜取出髓部,理直,晒干。 

性状本品呈圆柱形,长20~40cm,直径1~2。5cm。表面白色或淡黄色,有浅纵沟纹。体轻,质松软,稍有弹性,易折断,断面平坦,显银白色光泽,中部有直径0。3~1。5cm的空心或半透明的薄膜,纵剖面呈梯状排列,实心者少见。无臭,无味。 

药化学成分:木髓中含灰分5.95%,脂肪1.07%,蛋白质1.11%,粗纤维48.73%,戊聚糖5%及糖醛酸28.04%,其多糖的氢氧化钠提取物经水解得到α-半乳糖(galactose),葡萄糖(glucose)与木糖(xylose),而用草酸铵提取的提取物水解后则得到半乳糖醛酸[1];还含天冬氨酸、苏氨酸、侣氨酸、苯丙氨酸等13种氨基酸以及钙、钡、镁、铁等18种微量元素[2];木部含木质素[3]。

性味归经甘、淡,微寒。归肺、胃经。 

功能主治清热利尿,通气下乳。用于湿温尿赤,淋病涩痛,水肿尿少,乳汁不下。

主治:淋症涩痛;小便不利;水肿;黄疸;湿温病;小便短赤;产后乳少;经闭;带下。

 

 

网友评论

0条 [查看全部]  
若与客服交谈,请点击这里
400-837-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