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芋粉洋姜粉

菊芋粉洋姜粉菊芋(Helianthustuberosus)又名洋姜,是一种菊科向日葵属宿根性草本植物。原产北美洲,十七世纪传入欧洲,后传入

产品单价:
80.00 元/公斤
最低起订:
1 公斤
供货总量:
5845620 公斤
产品服务: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3天内发货,发货地点:宁夏回族自治区 固原市 原州区;本信息更新于2016-12-19 08:22,有效期至长期有效

本产品由固原市原州区浩宇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布, 关注热度:4次

提示:询价或下单时告知供货商是在农牧信息产业平台www.nmubao.com看到的信息,将享受相关优惠

立即购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菊芋粉洋姜粉

菊芋(Helianthus tuberosus)又名洋姜,是一种菊科向日葵属宿根性草本植物。原产北美洲,十七世纪传入欧洲,后传入中国。秋季开花,长有黄色的小盘花,形如菊,生产上一般用块茎繁殖,其地下块茎富含淀粉、菊糖果糖多聚物,可以食用,煮食或熬粥,腌制咸菜,晒制菊芋干,或作制取淀粉和酒精原料。地上茎也可加工作饲料。其块茎或茎叶入药具有利水除湿,清热凉血,益胃和中之功效。 宅舍附近种植兼有美化作用。洋姜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称为“21世纪人畜共用作物”。

【药材基源】为菊科植物菊芋的块茎或茎叶。 

  【采收和储藏】秋季采挖块茎,夏、秋季采收茎叶;鲜用或晒干。 

  【生药材鉴定】性状鉴别:根茎块状。茎上部分枝,被短糙毛或刚毛。基部叶对生,上部叶互生,长卵形至卵状椭圆形,长10-15cm,宽3-9cm,3脉,上表面粗糙,下表面有柔毛,叶缘具锯齿,先端急尖或渐尖,基部宽楔形,叶柄上都具狭翅。 

  【功效分类】清热凉血药;消肿药 

  【性味】味甘;微苦;性凉 

  【功效】清热凉血;消肿 

  【主治】热病;肠热出血;跌打损伤;骨折肿痛,根茎捣烂外敷治无名肿毒、腮腺炎。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10-15g;或块根1个,生嚼服。

【现代研究】研究发现:洋姜提取菊糖,可治疗糖尿病。其对血糖具有双向调节作用,即一方面可使糖尿病患者血糖降低,另一方面又能使低血糖病人血糖升高。研究显示,洋姜中含有一种与人类胰腺里内生胰岛素结构非常近似的物质,当尿中出现尿糖时,食用洋姜可以控制尿糖,说明有降低血糖作用。当人出现低血糖时,食用洋姜后同样能够得到缓解。

(1)调节肠胃功能 

  (2)提高免疫力 

  (3)排毒养颜 

  (4)改善脂质代谢 

  (5)促进矿物质吸收 

  (6)有利于维生素合成 

(7)防止龋齿 

(8)适宜于糖尿病人食用

菊芋粉含低果糖,具有调节肠胃功能、提高免疫力、排毒养颜、改善脂质代谢、适宜于糖尿病人食用等特性,深受消费者青睐

功能:

1、双向调节体内菌群2、降低血脂3、促进维生素的合成,从而提高人体新陈代谢水平,提高免疫力和抗病力。

4、保护肝脏:双歧杆菌吸收低聚果糖后,迅速增殖,抑制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和梭状芽胞杆菌等腐败菌发生作用,减少毒性代谢物(如吲哚、亚硝基氨等)的生成,同时迅速将毒性代谢物排出体外,减轻肝脏负担,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预防各种慢性病、癌症等作用明显。

5、促进Ca、Mg、Fe等矿物质吸收:低聚果糖在大肠内被细菌发酵生成L-乳酸,可以溶解钙、镁、铁等矿物质,促进人体对矿物质的吸收。实验证实,低聚果糖促进钙的吸收率达70.8%。因此,低聚果糖可以促进生长发育和防止骨质疏松症。

6、防止肥胖:低聚果糖极少会被消化道中的胃酸和酶分解,极难被人体吸收。据测定,低聚果糖的热值为1.5Kcal/g以下,而蔗糖热值为4.6Kcal/g,因此摄入低聚果糖后,不会引起肥胖,是理想的、低热值的功能性甜味剂。

7、防止龋齿:低聚果糖不能被突变链球菌利用生成不溶性葡聚糖而提供口腔微生物沉积、产酸和腐蚀的场所(牙垢),因此可以防止龋齿。

8、美容的作用:服用低聚果糖后,可以防止面疮、黑斑、雀斑、青春痘、老人斑,使皮肤亮丽,老化减缓。

网友评论

0条 [查看全部]  
若与客服交谈,请点击这里
400-837-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