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露地大葱无公害施肥技术

在我国广大的北方地区,葱多数为秋播夏定植,入冬即为优质产品大葱。南方温暖地区可春播或秋播,入冬收获。这种栽培方式产量高、

产品单价:
4.00 元/斤
产品品牌:
振丰
最低起订:
5 斤
供货总量:
100000 斤
产品服务: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3天内发货,发货地点:山东省 济南市 章丘市;本信息更新于2017-11-21 15:53,有效期至长期有效

本产品由发布, 关注热度:23次

提示:询价或下单时告知供货商是在中国农牧信息产业平台www.nmubao.com看到的信息,将享受相关优惠

立即购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在我国广大的北方地区,葱多数为秋播夏定植,入冬即为优质产品大葱。南方温暖地区可春播或秋播,入冬收获。这种栽培方式产量高、品质好、耐贮性强。
 
 
 
 
 
   ①培育壮苗:葱幼苗适宜的有效生长时间为80~90天,方可达到定植标准。选择抗性强、商品性好的优良品种,如章丘大葱系列、高脚白、华县谷葱、三叶旗、日本葱等。种子经消毒浸种催芽,苗床育苗。控温控湿,加强肥水管理,安全越冬。 
 
 
 
 
 
   到翌年春季,谷雨节前,当小葱长到3片叶时,要适时间苗。间苗后适时浇水追肥,第一次追肥在4月下旬,结合浇水,可追施尿素150千克/公顷,注意不可用碳酸氢铵追肥,以免烧坏葱叶。以后每隔7~10天浇1次水,浇两遍水施1次肥,猛攻猛促,每次施尿素200~300千克/公顷。5月中旬即可出圃移栽定植。
 
 
 
 
 
   春播苗从4月下旬开始第一次浇水施肥,每次施尿素150千克/公顷,或冲施腐熟的粪尿肥4500~7500千克/公顷。后视葱苗长势,可增加到300千克/公顷。以后每隔10天浇1次水,到6月上旬要停止浇水施肥,进行蹲苗、炼苗,使葱叶纤维增加,增强抗风、抗病能力。蹲苗炼苗20~25天后,可于栽植前10天施肥浇水,此次肥为移栽返青打下良好基础,也称为送嫁肥。
 
 
 
 
 
   为加强葱苗防病能力,可用草木灰过滤水溶液进行叶面喷施补充钾肥,每公顷110千克草木灰溶于225千克水中,过滤液再对水2250千克,叶面喷施,7天1次,连续喷2~3次。也可用0.2%的磷酸二氢钾液喷施,使葱苗生长势强,抗病害和抗风能力加强。
 
 
 
 
 
   ②重施基肥,适时定植:生产实践证明,精细整地,早栽大葱,是获得高产的基础。无论是秋播苗还是春播苗,都要早整地,平移栽,在雨季和高温前使定植苗返青,根系发育好。
 
 
 
 
 
   要选择3年内未种过葱蒜类的地块,整地时要清除前茬作物遗留残体,然后深耕晒垡。在深耕时可将腐熟有机肥撒于地面,随深翻后与土壤充分混匀。一般基肥施有机肥35000~50000千克/公顷、草木灰1500千克/公顷、过磷酸钙375千克/公顷。施基肥再浅翻,耙平做成平畦或南北向种植沟。地下害虫严重时,最好用生物农药杀虫。
 
 
 4_5ec1dd9768ceba64d231f782434c83dd
 
 
   葱苗定植时的标准是:单株平均重40克左右,高50厘米左右,葱白长25厘米左右,葱白粗1厘米左右,管状叶色浓绿,每株不少于5~6片,具有本品种的典型性状。定植后越夏缓苗期不浇水、不追肥,只浅中耕,多松土,及时拨草,改善土壤的通气性。
 
 
 
 
 
   葱的生长期较长,需肥较多,适时追肥是高产优质的重要措施。葱白生长初期,炎夏刚过,天气转凉,植株生长逐渐加快,应追1次攻叶肥,施复合肥225~300千克/公顷或尿素、硫酸钾各225千克/公顷,或腐熟有机肥15000~22500千克/公顷,肥料施沟脊,中耕混匀,锄于沟内,然后浇水,能及时满足叶片增产和增多的需求。9月上旬是大葱生育的适温期,葱白进入生长盛期,是产量形成最快的时期。此时葱需肥最多,应放攻棵肥。
 
 
 QQ图片20170911081333
 
 
   此次追肥量应相等或稍多于第一次追肥量。追肥后培于葱两侧,使原有的垄背变成垄沟,并及时浇水以满足葱迅速生长的需要。在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是葱光合产物加快运转贮存、葱白产量显著增加的时期,也是产品形成前需肥的高峰期。在山东主要大葱产区,葱和小麦套作栽培。此时正值小麦播种期,为使小麦有充足的基肥,应重施追肥1次。
 
 
 
 
 
   一般施腐熟的有机肥60000~75000千克/公顷,补加复合肥375千克/公顷或外加尿素、过磷酸钙、硫酸钾等各100~150千克/公顷。此肥兼有保证葱优质丰产和供给套种小麦需要的双重作用。进入10月份后,由于肥料充足,叶片数及叶面积已增至顶峰,故不需追肥
 
 
 
 

一、电子频振式杀虫灯技术:电子频振式杀虫灯是利用害虫趋光、趋波、趋色、趋味的特性,以光、波、色、味四种诱杀方式引诱成虫,并用高压电网触杀,辅以当代电子自控技术建立起来的新一代绿色防控技术。其工作原理是根据昆虫的生活习性而设计的,故害虫不会产生抗性,且昼夜之差可有效保护大部分天敌,以维护生态平衡,从而改变了国内以化学农药为主要除虫手段,长期普施滥施农药、生态平衡遭到破坏的现状,适应了绿色植保的发展趋势。电子杀虫灯节能省电,费用低,只相当于农药的1/50;且杀虫谱广,灭虫数量可观,杀死的害虫又可为养殖提供高蛋白饲料,是生态养殖的好帮手。能有效控制害虫对农作物的危害,达到保护农作物的目的。可在4月中旬开灯,有效诱杀地下害虫。随着时间的推移,可有效地诱杀多种害虫。10月下旬或11月上旬结束挂灯。 

二、色板诱杀害虫技术:色板诱杀害虫原理是利用害虫对一定的波长、颜色的特殊光谱趋性,将黄油等专用胶剂制成的黄色、蓝色胶粘害虫诱捕器(简称黄板、蓝板),进行物理诱杀害虫。黄板主要粘捕蚜虫、美洲斑潜蝇、粉虱等,蓝板主要粘捕各种蓟马。通过在田间或大棚内悬挂黄板、蓝板,不但可监测蓟马等害虫种群的发生动态,还可有效防治蔬菜蓟马等害虫,诱捕器上粘胶在自然条件下可维持1年。黄板:一亩地用20块,主要防治潜叶蝇、蚜虫、粉虱、葱蝇等害虫,一般5月上旬就要苗床悬挂,防治蚜虫等虫害。一亩地用15块,一般在6月上、中旬悬挂,主要防治葱蓟马。 

三、性诱剂杀虫技术:利用挥发出的性信息素大量诱杀雄蛾,破坏害虫种群的正常雌雄性别比,同时由于雄蛾长时间处于高浓度性信息素刺激下,无法完成正常交配活动,从而降低了雌蛾的交配机率、落卵量及有效卵量,达到控制害虫种群的目的。 性诱剂不会杀伤害虫天敌,具有高度的灵敏性、生物活性与选择性,对环境无污染,而且害虫不会产生抗性等优点,是目前生产中非化学农药的新型无公害防治手段。 性诱剂可在多种作物上诱杀多种害虫,如诱杀甜菜夜蛾、小菜蛾、棉铃虫、桃小实心虫等多种害虫。在大葱上主要应用甜菜夜蛾性诱剂,一般2亩地安放一个诱蛾器,于7月上旬悬挂。 

四、防虫网:防虫网覆盖是生产有机、绿色无公害蔬菜的新技术,实施全封闭覆盖,从而切断害虫的潜入途径,有效地控制虫害。具有显著的经济、生态效益。 防虫原理 防虫网以人工构建的屏障将害虫拒之网外,达到防虫保菜的目的。此外,防虫网反射、折射的光对害虫也有一定的驱避作用。

防虫网主要有以下四个作用:

1、防虫害:防虫网的主要作用是防虫害。夏季露地生产害虫危害严重,发生频率较高,往往是经多次连续用药,仍难以控制,利用防虫网覆盖栽培不需用药就可免除害虫危害,防止了农药对蔬菜的污染。

2、防暴雨:夏季雷暴雨天气较多,防虫网可防止强风暴雨对蔬菜的损伤。

3、遮强光:夏季光照强度大,强光会抑制蔬菜作物营养生长,特别是叶菜类蔬菜,而防虫网可起到一定的遮光和防强光直射作用,

4、调节湿度:防虫网室有一定的调节小气候的作用, 遇雨可减少网室内的降水量,晴天能降低网室内的蒸发量。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w5003-17044310689.4.45ee61bb9PTUxq&id=558909215796&scene=taobao_shop
 
 

网友评论

0条 [查看全部]  
若与客服交谈,请点击这里
400-837-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