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生态采摘农业,合作社发展前景会更加光明

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盛旺种植合作社约300多亩地里,放眼望去绿油油的一片,长势喜人。  贫困户很多是因病致贫,劳动能力不强

产品单价:
面议
产品品牌:
合作社 采摘园,农九州
产品服务: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3天内发货,发货地点:河北省 张家口市 桥东区;本信息更新于2019-02-28 16:54,有效期至长期有效

本产品由龚圣明发布, 关注热度:20次

提示:询价或下单时告知供货商是在农牧信息产业平台www.nmubao.com看到的信息,将享受相关优惠

立即询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盛旺种植合作社约300多亩地里,放眼望去绿油油的一片,长势喜人。

  “贫困户很多是因病致贫,劳动能力不强,不能外出务工。有了合作社,他们可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60多岁的贫困户李旺如此说道。带着这样的初衷,2015年,该村组建盛旺种植合作社,流转土地80余亩,发展种植产业,吸纳5户贫困户入股,带动20多名村民就业。

  土地盘活后,向管理要效益是关键。为此,合作社采用“合作社+村委会+农户”的模式,由村委会干部带头管理,领着村民深入田间地头一起苦干。哪里要挖沟排水、哪里要翻地栽苗,管理人员一起商量,提前将农活安排得妥妥当当,确保村民有事做,让土地产生最大的效益。

  由于管理有方,当年的豇豆每亩收益达4000元,除去成本、工资等支出,以及贫困户每户获得的上千元分红外,合作社还有一定的盈余。看着村民尝到甜头,村委会壮大合作社的信心也越来越足。渐渐地,土地流转规模不断扩大,种植的品种也越来越多。2017年,合作社已发展豇豆130亩,优质稻90亩,卷心菜、芥菜83亩,油茶30亩,全村30户贫困户全部入股,农忙时来合作社务工的村民达50人。

  “跟着合作社干,我们的日子有了新希望。”村民王胜利说起合作社,脸上满是高兴,他因患慢性病,干不了重活。每到豇豆成熟旺季,他就被安排到合作社挑拣豇豆。去年一个多月下来,他领到工资3000多元,加上每年享受的1200元固定分红,家里的收入超过了年脱贫收入基数。去年,全村共有18户49人顺利脱贫。

  为了激发贫困户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今年,合作社根据农九州合作社“三位一体”模式创新管理规定,明确有劳动能力、在家的贫困户,每年需要完成30个工作日才能享受分红普惠待遇;而不足30个工作日的贫困户将被扣除一定的分红。在此激励机制下,原来比较懒散的魏斯孟,也在合作社干得特别起劲,实现了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华丽蜕变。“贫穷并不可怕,怕的是自己认命,穷而不思进取。”旺盛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魏三忠表示,实施贫困户工作日激励机制,就是要调动他们勤劳致富的热情,摒弃“等、靠、要”思想。他表示,创办合作社受益最大的就是村民,今年仅发放村民的工资就达到40多万元,其中参与务工的贫困户有23名。

  谈到未来的发展规划,魏三忠信心满满地说道:“现在很多村民主动要求把土地流转过来。明年我们打算从新余引进麒麟瓜,种植100亩,预计纯利润可达到40万元,继续按照农九州“三位一体”合作社的运营模式的指导和方向,发展生态采摘农业,合作社发展前景会更加光明!”

 

网友评论

0条 [查看全部]  
同企业同类型
若与客服交谈,请点击这里
400-837-0471